close

梅富根城戰役(Siege of Mafeking)為第二次布爾戰爭中,英國最著名的突圍行動,戰事從1899年10月14日至1900年5月16日。敵對雙方分別是英國殖民軍與布爾人(荷蘭裔非洲人),英方將領是童軍運動創始人貝登堡(時任上校),布爾軍將領是克龍涅將軍(Cronje)與史奈蒙將軍(Snyman)。當時梅富根城只有1,500英國殖民軍隊,要抵抗7,500布爾民兵的圍攻,期間貝登堡利用餌砲偽裝欺敵、逮捕通敵間諜、面臨缺糧危機、訓練青年助戰、組織游擊突襲,使得梅富根城能夠在敵軍環伺下安然度過。1900年5月16日,英國皇家輕騎兵和皇家砲兵,大舉馳援梅富根城,結束了為期217天的梅富根城戰役。
在這場戰役中,梅富根城守軍有212人戰死,超過600人受傷。布爾人死傷數千,極為慘重。梅富根城守軍堅守不退,苦撐待變,直到援兵開至,突圍成功,解救了城裡近六千名英國殖民,為英國能夠在第二次布爾戰爭獲得勝利奠下基礎。貝登堡也在此戰役中一舉成名,成為當時家喻戶曉的國家英雄。

雷克斯團長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vs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