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子軍運動於1907年由英國人貝登堡先生創立,迄今已有100多年歷史。童子軍運動是一個世界性的青少年教育組織,根據世界童子軍總部的資料,目前已知有216個國家有童子軍組織,並且有2,800萬的青少年及成年人參加童子軍活動。童軍運動的目標與宗旨是:以童軍諾言、規律為基礎的價值體系,致力於青少年的教育,期使人人健全發展並能在社會中扮演具建設性的角色,以幫助建設更美好的世界。

世界童子軍總部(WOSM)設於瑞士日內瓦,目前有150多個正式入會的會員國,並按地理分區分為亞太區、歐洲區、中美洲區、非洲區、阿拉伯區以及由東歐及前蘇聯國家所組成的歐亞區。此外,為了募集推展世界童子軍運動所需經費,另成立有世界童子軍基金會,由瑞典國王擔任基金會名譽會長,瑞典國王亦經常參與國際性童軍活動。

童子軍的國際性活動包括有三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童子軍領袖會議、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童子軍大露營及世界羅浮童軍大會。

中華民國童軍屬於亞太區,我國童子軍自1920年起即組團參加第一次世界童子軍大露營,2007年的第21次世界童軍大露營,亦稱世界童軍百週年大露營,由童軍活動發源地--英國主辦。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組成我國童軍運動史上最大代表團參與此次大露營,由當時的童軍總會理事長趙守博領隊,帶領中華民國童軍代表團前往英國參與活動。

 

雷克斯團長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vs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