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使團部的資料的更新能同步化,使用本免費的軟體。

new_logo  

軟體的運作方式為

Image_029  

 

 

接下來,就來說明如何使用。 

 

首先先到https://www.dropbox.com/ 進行註冊

01  

 

註冊後,檔案會自行下載

02  

 

安裝之後,登入之後系統會在電腦>使用者中產生Dropbox的資料夾

 

請注意:每一台電腦只能登入一個Dropbox的帳號

      但是可以透過網路介面,登入不同的帳號

03  他就是Dropbox資料夾

      打開後,只有public至一個資料夾,因為這一個軟體是透過雲端系統,所以在網路上也會產生相對應的資料夾,

網址也是https://www.dropbox.com/ 這一個,當你登入系統之後,你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電腦上的

04-1  

網路上的

04-2  

 

    當在Dropbox 無論是在電腦上還是系統上,資料夾新增資料夾時,另一個地方也會同步更新。

電腦上的

05-1  

網路上的

05-2  

 

    這樣的功能,就可以如同您在有網路的介面下,就有一個網路硬碟。

 

 

 

    當您設定好資料夾之後之後,您就可以依據實際需求,分享給您的伙伴,這一個設定,就要在網頁上設定。

 

    在網頁上打開您要分享的資料夾,點選共享此資料夾,來進行設定

06  

填上您要分享伙伴的E-MAIL,然後共享資料夾,對方就會收到共享資料夾的邀請函

07  

    而對方收到信件後,點選檢視資料夾,這樣,對方的Dropbox也會產生你分享的資料夾,而這一個資料夾,就可以透過這一個軟體同步了。

08  

 

    在網路介面上,就會變成09  

原本這個資料夾圖上,多了兩個人像,這樣就表示,這一個資料夾已經與人共享了

09-1  

 

    當你檔案放入時,資料夾左下角的有正在更新的藍色圖案,而在工作列上也會出現更新的圖示,但當更新完成,就會變成綠色打勾的圖示,這樣表示這台電腦與雲端的檔案已經同步了,當每次打開電腦,再有網路的情況下,系統會自動去更新資料夾的內容,使電腦內的資料檔案,與雲端的同步,這樣就可以使所有友分享這一個資料夾的人,資料同步更新。

10  

 

    在團內,建議的使用方式是,共享資料夾歸共享資料夾,當資料同步完成,請用複製的方式,將資料夾複製到您自己得資料夾裡,避免再公享資料夾上進行修改,不然所有的人很容易被修正的檔案弄混了,也避免流通的資料產生不同的版本。

 

   

    Dropbox還有一個不錯的功能,就是下載,目前除了FB之外,很少有提供檔案上傳提供一般下載的服務,因為是透過雲端,所以其實檔案更新是有網址的,只要找出網址,就可以提供檔案的位置網址就可以提供下載,在電腦內的資料夾,點選想要分享的檔案,按下滑鼠右鍵,在分享連結上,就會自動抓取連結網址,之後貼在應用的地方,就可以提供下載的服務,這對團部來說,提供活動表格的下載,是很棒的功能。

 

11  

    軟體、系統只要能善加利用,就可以為團部、為自己節省很多的時間、精力與金錢,之前剛用Dropbox的時候還是全英文版,現在已經有中文版了,希望團員能多加利用,這樣在檔案、照片傳輸上,都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與金錢。

    最後,Dropbox雖然好用,但是目前我介紹的都是免費的部分,所有空間容量是有一定的限制的,除了花錢購買空間之外,也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增加空間,這一個部分在新手指南裡面有,除了推薦人使用之外,使用Samsung的手機好像也有贈送免費的空間,因為這一個軟體,也可以在手機上使用。

檔案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vs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