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童軍委員會是世界童軍領袖會議的執行機構,委員會由選舉產生的14位無給職世界委員所組成。世界童軍領袖會議開會期間,世界委員負責會議的所有規劃與進行,世界童軍領袖會議休會的期間,世界童軍委員會就是實質推動各項國際童軍事務的執行機構。世界童軍委員會每年召開兩次會議,一般都在位於日內瓦的世界童軍總部舉行。

世界童軍委員會14名組成委員中,有12位是由世界童軍領袖會議開會選出,分別來自不同國家,WOSM秘書長以及財務長是當然的世界委員,受世界童軍委員會遴聘為世界委員。委員會設主席1人、副主席2人均由委員選舉產生,世界委員的任期為6年,每3年改選半數委員。委員會不開會期間,由委員會主席、兩名副主席和秘書長組成的常務委員會(Steering committee)處理業務。世界童軍委員會召開時,與會者除了前述14位世界委員外,各區童軍委員會主席可以諮詢委員身分參加會議。

 

雷克斯團長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vs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